时雨月下的约定

更文随缘,季更,月更,半月更……随机掉落✧(≖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爱发电ID:时雨月

【面面】面崽的日常随笔22

三岁的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特调处的日常随笔……

生生(罗浮生)客串?

 
 

文笔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各大作者的,私设,occ是肯定哒(我的锅)

————————————————————————

 
 

大雪初霁,晴方好的一日。

今天似乎是个神奇的日子啊,因为大橘长,今天不但早起了,而且还晃晃悠悠的去了厨房,看他哪架势似乎是打算大显身手。照理说只要他家沈美人在,大橘长基本上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踏进厨房做饭这等事应该是不存在的。说起来巍巍昨晚好像很晚才回来,十分罕见的睡懒觉了。小澜孩想着自家宝贝儿辛苦了,寻思着要做点什么犒劳犒劳,于是乎就有了做早餐的想法。

 
 

小澜孩:宝贝儿,最近辛苦啦,让老公来给你做爱心早餐……(。・ω・。)ノ♡

众人:是……泡面?

小澜孩:……别小瞧我,我还是会煮……面的……╭(╯^╰)╮(超气)

 
 

“云澜,你醒啦,怎么没叫醒我……”沈巍没戴眼镜,刚刚睡醒眼睛还有点模糊,揉了下,看到赵云澜的动作有些疑惑的问道“嗯……这是……”

 
 

“宝贝儿,你平日里辛苦了,我想给你做顿早餐”赵云澜刚刚拿起鸡蛋准备敲入锅里,沈巍就开口打断了“这个……还是我来吧……”

 
 

“宝贝儿,你是不是不相信我……”赵云澜嘟着嘴委屈的看着沈巍

“……不……不是……我只是”沈巍被赵云澜的眼神弄得有点慌乱,缓了下才补充到“我只是不想你辛苦……”

 
 

“可是我也不想你辛苦啊……”

“……我……”

 
 

看着沈巍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赵云澜皮皮的笑了下“好啦,不逗你了……不过,你要是不相信我的厨艺,你可以教我呀”

“你……确定要学……”沈巍皱了下眉,表示不敢相信,这个当初深情告白后第二天泡了五碗泡面的人,居然要学煮饭?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啊……不行吗”赵云澜耸了耸肩

“……好吧”沈巍叹了口气,不知道是无奈还是宠溺

 
 

“哎……宝贝儿,你看哈,昨晚下了怎么大的雪,现在天气怎么好,我们去堆雪人吧”赵云澜拿起了砧板上的胡萝卜

 
 

“堆雪人……小云澜嫂嫂是要去堆雪人吗?面面,面面也要去……”没等沈巍回答,刚才还在睡梦里的吹着泡泡的面面,嘭的一下,醒了

 
 

“是呀……面面,我们去堆一个大大的雪人好不好呀”赵云澜弯下身子抱起崽崽

 
 

“好呀,好呀,面面要堆一个大大大的雪人”

“大大大……是多大呀”

“怎么大……”面面努力的张开手臂比划着

 
 

“好啦……堆雪人前先要吃饭,面面你还没刷牙洗脸呢?”

“嗯嗯……面面这就去……”崽崽在赵云澜怀里动了动,想要下去“小云澜嫂嫂,偶要去洗脸刷牙呀……”

 
 

“走……我带你去……”看着面面认真又有些呆萌的脸,赵云澜捏了捏崽崽的鼻子,随后便兴高采烈的抱着面面去洗漱

 
 

沈巍看着自家两个小朋友,无奈的笑了笑

 
 

昨晚那场雪好像确实下的挺大的,啊……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当然是……因为我脚陷到雪里了!!!……拔不出来惹~>_<~

 
 

“哇喔……宝贝儿,你还别说,这雪挺厚的啊,小心脚下啊……”

“葛葛……你看,呐边有个小姐姐脚在雪里,好像动不惹……”

“嗯……在哪?哈……你是啊……面面呀……不用管她,她在玩雪呢,我们去堆雪人吧”

 
 

我:面面救我呀……~>_<~

小澜孩:看起来玩的挺开心的呀,不用救了

 
 

我:赵云澜,你个大橘子……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小澜孩:哼╭(╯^╰)╮……我就不救了……略略略……让你出卖我啊……

 
 

我:你怎么知道我出卖你了……哎……不是,我出卖你什么了……

小澜孩:哼嗯……还说没有……

 
 

我:……巍……呵咳……沈教授,你看(可怜委屈的小眼神)

巍巍:……(伸手拉了下)下次小心点

我:谢谢,谢谢( •̥́ ˍ •̀ू )(还是巍巍好,赵云澜你等着……哼╭(╯^╰)╮)

 
 

“葛葛……葛葛……雪人怎么堆呀……”第一次堆雪人的面面很是兴奋,眼睛一闪一闪的

“来,面面我教你”赵云澜蹲在地上准备着手

 
 

“啊……”一个雪球砸向了大橘子的后背

“怎么了,云澜……”听到赵云澜的叫声,沈巍吓了一跳,担心的问道

“没事儿……不知道那个熊孩子在打雪仗,雪球飞到我这了……”赵云澜眉头紧皱,四处张望

 
 

小澜孩:嗯昂……是你吗(冷冷的)

我:不是我……不是我啊……(连忙摇头摆手)

 
 

“啊……不好意思……对不起……我刚刚扔出去的雪球砸你了吗”罗浮生低着头好像是刚刚跑的太快了有点气喘吁吁

 
 

“原来是你小子啊……”赵云澜眯着眼睛,有点不爽

 
 

“啊……小赵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疼吗……我……”听到熟悉的声音,罗浮生有点惊讶抬头间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雪狐——崽崽,雪白的外表,毛绒绒的耳朵,以及软乎乎的尾巴,超级可爱啊……罗浮生看愣了

 
 

“你什么你……被砸到,当然痛了……要不你来试试”说着赵云澜就抛了抛手里的雪球,暗自施力准备扔出去

 
 

“生生葛葛……小云澜嫂嫂,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呀,面面的糖给你吃……”眼看着罗浮生要被砸,面面赶忙开口阻止

 
 

“面面……你……”赵云澜有些惊讶的看着面面:你个胳膊肘往外拐的,真是白疼你了

“小云澜嫂嫂……”

看着面面的小表情,赵云澜还是心软了,深深叹了口气“哎……算了……罗浮生看在面面的份上,这次就放你一马,没有下次”

 
 

得到了赵云澜的特赦,罗浮生松了口气,满心欢喜的凑到面面身边,完全忘记了刚刚还在一起打雪仗的小伙伴

 
 

“面面,你是要堆雪人吗?我也来帮忙”

“对呀,生生葛葛会堆雪人吗?”

“会呀,我们一起堆吧……”

 
 

“呵咳……”被晾在一边的沈巍咳了一声:罗浮生这小子是当我不存在吗啊,居然敢无视我……

 
 

“啊……沈哥哥好,沈哥哥也一起玩吗”眼里只有面面的罗浮生听到声音才注意到沈巍,连忙打招呼,生怕又得罪他

 
 

“……”沈巍没说话,漠然的盯着罗浮生。

咻的一声,一颗雪球砸到了巍巍的头上……

 
 

看到沈巍眼镜半掉有些呆愣的样子,赵云澜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宝贝儿,你怎么不躲一下啊……”

 
 

“……”沈巍默默的拍了拍头上的雪花,扶好眼镜,谈谈的回了句“幼稚”

“哪里幼稚了,好久没打雪仗了,宝贝儿要不要来玩”赵云澜嬉皮笑脸的说

 
 

“……”沈巍没回话,回应的是一颗雪球,咻的一下向大橘长的头顶出发

“哎,宝贝儿,你怎么可以偷袭啊……”赵云澜连忙往旁边一闪

“这是回礼……”沈巍嘴角微微上扬,轻轻的笑了下

“你还说我幼稚……看招……”

 
 

巍巍和澜澜玩的不亦乐乎

 
 

面面和罗浮生在旁边认真的堆着雪人

“面面呀,你看要这样滚,嘿咻……”罗浮生推着手里的大雪球示范到

“(⊙o⊙)哇,雪球真的变大惹呀……,大大大的雪人是不是一会就堆好了呀”

“对呀,可以的,面面也来”罗浮生弯腰打算拉崽崽起来

“哇啊……”被雪球砸到,一个不稳扑向了面面

 
 

“呜嗯……”有些晕乎乎的罗浮生,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面面的小脸,惊了一下,赶忙爬了起来“面面,没事吧,有没有哪里痛痛”

 
 

“面面没事(*∩_∩*),生生葛葛你呢”面面拍了拍身上的雪甜甜的笑了下

“我……我,没事……”罗浮生还没从雪地里的近距离接触中缓过神来,又受到面面的笑容攻击,傻乎乎的笑了下

 
 

面面看了一眼旁边大朋友巍巍和澜澜

“生生葛葛,我们也来玩雪球吧,葛葛他们好像玩的很开心呀”

“嗯嗯……好呀”

 
 

就这样面面和罗浮生也加入了雪球大战,场面十分的混乱

 
 

我:嘿嘿嘿……我的机会来啦,赵云澜,你等着……我要报仇了~\(≧▽≦)/~(挥了挥手里的大雪球,使劲发……)啊……(被砸到了……倒在地上)

 
 

嗯……说好的堆雪人呢?雪人呢?!!!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