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月下的约定

更文随缘,季更,月更,半月更……随机掉落✧(≖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爱发电ID:时雨月

【面面】面崽的日常62

三岁的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的日常随笔……


生生(罗浮生)一家客串


文本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各大作者的,私设ooc是肯定哒(我的锅)

——————————————————

二十四节气——小暑篇


又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一日。


沈巍收拾桌子上的碗碟,瞧见外边的天艳阳高照。忆起了前几日整理书房时发现有部分古籍潮了,本想着拿出来晒一晒的,奈何龙城这几天阴雨连连只好作罢了。正好今日小暑,古时起人们就有这天晒伏的习俗,沈巍看了看吃饱喝足坐在沙发上小憩的赵云澜开口道“云澜,一会帮我个帮……”


听到这话赵云澜先是一愣,他家美人可是以不麻烦别人为美德的人,居然提要求了??多稀奇啊……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行行行,可以啊,没问题”,赵云澜眉眼弯弯的笑了下拍着胸脯保证“包在我身上”


闻言,沈巍轻笑了下“我都没说什么事,你就答应,不怕我干坏事吗?”


赵云澜嬉皮笑脸“嘿嘿……美人要帮忙,就算是坏事咱也干”说着他大大咧咧的走到沈巍身边,老流氓的摸了摸对方的下巴,“美人,说吧,是要上刀山还是下火海啊……”


沈巍拍开赵云澜的爪子佯装生气的轻斥道“胡闹”,

赵云澜没脸没皮的笑了下没在意。


“一会儿帮我把书房里整理好的箱子搬到阳台”沈巍缓缓地说到


赵云澜做好了上刀山下火海轰轰烈烈的干一番大事的准备,听到这个怎么简单的请求,呆愣了,他眨眨眼不解的看着沈巍。


见状,沈巍带着点委屈和遗憾道“怎么,不愿意啊”


“啊……”赵云澜回过神来连忙摇头“没……没有没有……小的这就去”说完麻溜的跑了。


沈巍见对方撒丫子跑的身影,温柔的笑了笑



****


赵云澜在书房逛了一圈,见到桌子上整理好的箱子,指点江山的怎么一挥手“就……你啦”,然后潇洒的的抱着箱子走去阳台。


沈巍在阳台收拾空位,见对方一次性抱了好几个箱子,赶忙伸手向接过来。“没事,我能行”赵云澜躲开了对方想帮忙的手,随意的把箱子往地上一放,拍拍手“怎么样,是这些吧”


“嗯”沈巍点点头,蹲着地上把箱子打开拿出里边的东西,一件一件整齐划一的排在阳台。赵云澜有些好奇他家美人藏了什么宝贝,他兴致满满的靠了过去:嗯~让我来看看宝贝儿藏了什么,会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东西呢……嘿嘿(〃∇〃)……



赵云澜粗略的看了一眼地上的东西,四书五经,史记……全是些一本正经的经典。他不由得翻了个大白眼:真的是个书呆子,连藏书都不会藏些大人的东西……没情趣(ー_ー)!!


吐槽完,赵云澜随意的捡了本沈氏传记,翻了翻,一张泛黄的信纸掉了下来,纸上“鬼斧神工”的花了一只类似于猫的东西。沈巍注意到了那张纸急忙的想捡起来,被赵云澜抢先一步。


赵云澜拿着纸扬了扬玩味的笑了笑,道“宝贝儿,这是什么呀”


沈巍微不可查的惊慌了下,抬手扶了下眼镜支支吾吾道“没……没什么……一幅画而已”说着伸手想抢对方手里的纸


赵云澜往后退了一步,追问道“嗯?一幅画而已,急啥?还藏怎么好?”


沈巍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解释。赵云澜乘胜追击,伸出爪爪挠对方痒痒肉“快说,你是不是藏了别的人了?”


“哈哈哈哈……”沈巍怕痒躲着对方作乱的手,带着气音反驳道“没……没有……”


“没有?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啊这画……”赵云澜追上去继续挠“不说是吧,不说那我就继续啦”


沈巍这会没躲开了,赵云澜也没想细究这事,只是逮着了机会吃美人豆腐自然是不会放过的。赵云澜的咸猪手在对方身上一通乱摸,沈巍任对方胡闹,他伸手扶了下眼镜放大招“云澜,我只爱你一人”


听到这句话,赵云澜当机了。自打两人在一块,沈巍可是极少说爱你如此直白的话啊,赵云澜美得冒泡泡“(〃∇〃)宝贝儿,刚刚说爱我了……哇哈哈……”


那张纸瞬间就被赵云澜抛之脑后了,他急吼吼的扑过去想亲美人一口。一个泡泡刚好夹在两人中间,赵云澜眨眨眼睛,难不成自己出现幻觉了?这泡泡也太真实了吧。赵云澜不信邪伸手戳了戳眼前的泡泡,嘭次……泡泡还真破了


“??!”这是怎么回事?巍澜两人大眼对小眼,一头雾水。“宝贝儿,你这是美的冒泡了吗”赵云澜调侃道


“……”怎么可能嘛,沈巍无语的撇了对方一眼


就在两人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阵泡泡又飞了过了。巍澜两人顺着泡泡飘来的方向看去,见到了楼下独自玩闹的两小孩。



“那个不是浮生和面面吗?”赵云澜不确定道



对啊,说了大半天,我们的主角面面去哪里了?


这个答案吧,还得从吃早饭的时候说起




****


“葛葛……”面面吸溜了一口面条,嚼吧嚼吧含糊不清的说到“一会面面想去生生葛葛家玩……”


“……”沈巍给面面夹菜的手一僵,差点把“哈?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这句话说了出口,他咬了下后槽牙自动忽略对方的问题,夹了一把豆芽放到面面碗里,淡然道“天气热吃点绿豆芽,对身体好”



“谢谢葛葛”面面嚼着面条鼓着腮帮子甜甜的道谢,以为他哥没听清楚又说了一遍“葛葛,一会面面想去生生葛葛家玩”


见对方期待的眼神,沈巍知道躲不过去了,冷着脸,不情愿道“h…hao……好……”




得到许可,面面开心的蹦跶起来,快速扒拉完碗里的面条,一溜烟的跑没影了“哇啊ヽ(*⌒∇⌒*)ノ生生葛葛,面面来惹……”




随着门关闭的声音,沈巍的脸立马沉了下来“没良心的……平日里白疼你了”


一旁,一直没出声的赵云澜这会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噗哈哈哈……”



听见笑声,沈巍委屈巴巴的瞄了赵云澜一眼,低头继续吃面条。赵云澜给沈巍加了一把豆芽,安慰道“宝贝儿,别气……吃点绿豆芽去去火哈……”


“我有生气吗?我哪里生气啦”沈巍小声辩驳道



“是是是,我说错话了”赵云澜赔笑,道“宝贝儿怎么大度的人怎么会生一个小鬼的气呢……你说是吧,嘿嘿……”


也不知是那句话戳到沈巍了,他的脸色稍稍缓了一点,见状赵云澜果断顺竿爬,岔开话题“宝贝儿做的豆芽真好吃,来,多吃点”


“是吗”沈巍将信将疑,手不自觉的夹了些豆芽给赵云澜



赵云澜十分浮夸的表演了一番,赞美道“那是,宝贝儿做的菜,天下第一好吃啊……”


沈巍被赵云澜逗笑,眉宇的阴霾云开见日。赵云澜松了口气,悠闲的吃着早餐



****

不知道家里差点疾风骤雨的面面,踏着欢快的步伐来到罗浮生家门口,扣扣……小声敲门,里边的人耳朵超灵敏,面面轻轻敲了几下就回应了“来了~”


门吱呀一声开了,面面乖巧的在门口等待见到开门的人后粲然一笑“生生葛葛早呀(*∩_∩*)”




“早……早……嘿嘿(〃∇〃)”一大早就能看到可爱的小甜心,罗浮生心花怒放,傻乎乎的咧嘴笑领着面面进门“进来吧”


“嗯嗯*^_^*”面面躲着罗浮生的身后,悄咪咪的走了进去。



“浮生,谁敲的门呀”罗勤耕见罗浮生一个人回来,疑惑的问道


“嘻嘻……是面面呀”面面从罗浮生身后探出头来,奶萌奶萌的笑了笑“罗葛葛,迟葛葛好呀(⑅˃◡˂⑅)”



“是面面呀,吃早餐没,快过来一起吃吧”罗勤耕看到是面面立刻眉开眼笑,热情的招呼对方吃早餐


“不用啦,面面吃过了,谢谢罗葛葛”

“这样啊,客厅那有零食,面面去吃吧不用客气的”罗勤耕热情洋溢,转头冷冰冰的和罗浮生说到“快把早餐吃了,去和面面玩”


对于生爹的差别待遇罗浮生一愣一愣的:爹~我才是您亲儿子吧……


“还不快去……嗯?”在生爹眯眼微笑的提示下,罗浮生快速的啃了几口包子,逃命似的跑去客厅陪面面了。



面面走去客厅还没来得坐下,就看到罗浮生就跑了过来,不解道“咦?生生葛葛怎么快就吃完早饭了?”


罗浮生本来想用手抹一抹嘴巴,想到面面跟前不能太糙,于是拿起纸巾像模像样的擦了擦嘴,答道“嗯昂……吃完了,不说这个了,面面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不等对方反应,罗浮生便拉着面面的手跑去房间,把人按在椅子上后,转身去翻东西了。


面面坐在椅子上晃着小脚脚,歪着脑袋探了罗浮生“生生葛葛你在找什么呀”



“一会你就知道啦”罗浮生回头看了一下神秘兮兮的说到,找了一会东西找到了。罗浮生把手里的玩意藏到背后,笑眯眯的走到面面跟前亮出他的宝贝“当当当……”


“这是什么呀”面面瞧见罗浮生手里又像鱼又像枪的东西,疑惑不解



“嘿嘿……”罗浮生笑而不语,刚想展示手里的宝贝想起了生爹的话:不准在房间玩这个……于是他拉着面面又跑到了阳台。面面被罗浮生弄的一脸懵逼,呆呆的望着对方。


罗浮生也没解释,他手指轻轻扣动扳机,一大串泡泡飞了出来,晶莹剔透,色彩斑斓,阳光下甚是好看。



面面惊喜的欢呼“(⊙o⊙)哇,好漂亮呀”


“呵嗯……(。◝ᴗ◜。)”罗浮生得意的笑了出来,把手里的泡泡枪递给面面“要玩吗”



“嗯嗯,想玩”面面接过泡泡机,学着罗浮生的动作扣动扳机,泡泡飞了出来,面面眼睛亮亮的“生生葛葛看,好多泡泡呀”


“喜欢吗”罗浮生盯着面面的笑脸美滋滋的问道

“喜欢呀~”面面把玩着手里的泡泡枪玩的不亦乐乎,软乎乎的答道


两小孩玩的很起劲,不知道是谁先提的阳台有点小,想下去玩。于是乎两人招呼都没打,趁着大人不注意偷偷留下楼了。


小区的空间很大,游乐设施很齐全,每两栋大楼间都有供人玩乐休闲的地方。罗浮生和面面家楼下刚好就有一大块的空地,两个小孩拿着泡泡机嬉戏打闹,你追我躲。欢快的笑声在满屏的泡泡中荡漾,空气里洋溢着甜蜜的芬芳。



看到两个小朋友玩的怎么开心,老天爷也想过把瘾,只见它轻轻抚来一阵风泡泡便飞到了天上,恰巧路过了巍澜所在的阳台。





****


沈巍顺着赵云澜的目光看去,见到罗浮生和面面两人在楼下空地上,身边连个大人也没有。方才还阳光灿烂的脸瞬间乌云密布还打着响雷“罗浮生!!!你居然把我们家面面拐到楼下了,连个大人都没有,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ヘ´・;)ゞ(超凶)”



正当巍澜两人想下去揍……啊……不……收拾……呃……不是,教育罗浮生一顿时,迟爸和生爹火急火燎的赶到了。生爹恶狠狠的敲了敲罗浮生的脑袋,罗浮生嗷呜的叫了一声,生爹没心痛扯着罗浮生的耳朵扒拉扒拉的训斥了一通,迟爸舍不得揍面面,也板着脸说训了一顿。两小孩像蔫掉的茄子,耷拉着脑袋乖乖道歉


楼上的目睹了一切的巍澜两人心理有些不是滋味:(;-_-)ᴇᴍᴍᴍ我们家面面什么时候需要你们家(罗浮生家)教育了……


————————————————


写完才知道今天是个纪念日呀,小可爱们周年快乐呀☆*:.。. o(≧▽≦)o .。.:*☆

(好神奇啊,我居然赶上纪念日了耶)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