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月下的约定

更文随缘,季更,月更,半月更……随机掉落✧(≖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爱发电ID:时雨月

【面面】面崽的日常65

三岁的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特调处的日常随笔……


文笔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p大的,私设ooc是肯定哒(我的锅)

——————————————————

二十四节气——立秋篇


特调处的后花园里种了一颗?一根?一堆?

(;-_-)ᴇᴍᴍᴍ呃……一片大西瓜……苗,这瓜苗是立春的时候赵云澜和面面种的。如今立秋了,是时候该收获吃西瓜咯。香甜可口,鲜嫩多汁的西瓜,(〃∇〃)想想就很诱人啊……


心动不如行动,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的赵大橘长已经带领着他的部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前往瓜田了。


话说当初赵某人和面面种瓜的时候哪个斗志昂扬的啊,扬言要种出一大片西瓜,今天夏天的西瓜他俩包了,尽管吃,管够。照这个势头,现在特调处应该是躺在西瓜的海洋里,感受人生的极乐了吧


可现实嘛,就是怎么滴出乎意料。两位辛苦栽种的西瓜光长苗了,瓜却没几颗,而且还长的歪七八扭怪不好看的。不过嘛,这也怪不得人家瓜不给面子,试问一下您撒了种子,却不浇水,不施肥的,这瓜愿意长苗还给您结果已经是尽心尽责啦。



“老赵,这就是你说的管够的西瓜?(ー_ー)!!”大庆疑惑的问道


“早就跟你说过,这个瓜需要好好养着的你不信,晚了吧”祝红白了赵云澜一眼,不留情面的吐槽道


是的,这瓜种的时候,特调处一行还想帮忙打理的,结果自信满满的赵大橘长大手一挥拒绝了,还信誓旦旦的表示他可以,这瓜他自己照顾。说是怎么说,做那不一定了。某人平日里可是连水都懒得浇,还美其名曰顺应自然,自由生长的瓜更甜。要不是小郭看不下去了,每日下班后浇水,不然别说是长瓜了,怕是连苗都没有。


“啊!!!朕的大西瓜……亡了……”赵云澜自信心受挫,土拨鼠的大叫一番后蔫吧的回局长办公室怀疑人生了。


留下特调处一行人独自忧伤


“(。•́︿•̀。)西瓜……不好看,吃不到了……”辛苦了半夏结果收成不好,面面不开心嘟着小嘴耷拉着脑袋可怜兮兮的回到特调处的沙发上思考人生。


瞧见面面情绪低落,祝红他们于心不忍,偷偷商量给崽崽买一个超级大西瓜。他们火急火燎的赶去水果店给面面买西瓜,挑好后又急匆匆的往回赶。本来想休息一下在回去的,想到面面要哭了的委屈模样,他们恨不得能有沈巍瞬移的能力。


一行人喘着粗气,累的人仰马翻的飞奔回特调处。明明累的不行了还第一时间还想哄崽崽的人,进门的一刻看到那个让人惦记着的小孩居然睡了,坐在沙发上脑袋一晃一晃的一副要倒不倒的样子。


祝红大庆他们无语了,怒气冲冲的想要戳面面的额头。但是看到崽崽要摔下沙发的那刻,一行人吓了一大跳,又手忙脚乱的飞奔过去把人扶好。


祝红小心翼翼的把人放到沙发上,面面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傻乎乎的笑了一下,口水就怎么流了出来。小郭从桌子上抽出来一张纸,慌乱的给崽崽擦口水,自己脸上的汗都没顾得上擦。


面面的睡相太可爱啊,粉嘟嘟的小脸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傻气又天真。看到这一幕本来气呼呼的一行人气不起来了,他们瘫做在沙发边上。祝红盯着面面看了一会忍不住的拿着手机各种拍,林静,汪徴等人也不落后,咔擦咔擦一顿拍,吸面撸面……很是快活啊



*****

晴空万里,云淡风轻的某地。


忽然间,白乎乎软绵绵的云朵上掉下一只面面


“哇啊啊啊……”强烈的失重感和坠落感让面面忍不住的叫了出来,因为是脸朝下摔下去了,着地前的一刻面面闭上了眼睛,想象中粉身碎骨的疼痛没有袭来。


面面半眯着眼睛忐忑不安的撇了下眼前的状况,看清楚后他蒙了。此处的地面不是硬邦邦的土层,而是一张q弹的果冻床,面面像皮球一样DuangDuang的在上面来回弹跳,身子东倒西歪,模样甚是有趣。回过神来后,面面没了方才的懵懂困惑,就着果冻床玩了起来,小脚一蹦一蹦的跳了很欢乐“哇哈哈……O(∩_∩)O好棒呀”



在果冻床弹了一会,面面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大片西瓜田,那边的西瓜可和特调处里歪瓜裂枣不一样,又大又圆,绿油油的一看就觉得很好吃。


面面借力从果冻床蹦到了西瓜田,咻的一下,一个没控制住用力过猛了,他发射到了西瓜田旁边的灌木丛里,而且还是头朝里的那种。


“唔啊……疼……~>_<~”面面挣扎着好不容易把头从灌木丛里拔了出来,刚出来就吧唧一下pp着地了。面面摸了摸摔疼的pp,甩了甩脑袋,小手一撑从地上爬了一起。兴冲冲的往西瓜田跑了,“嘻嘻大西瓜……面面来惹ヽ(*⌒∇⌒*)ノ”


小孩儿蹦跶蹦跶的跳高兴极了,等到西瓜面前,他傻眼了。这哪里是大西瓜,是大大大大大西瓜,比三个面面还要大。



渺小的面面仰头呆呆的望着大大大西瓜,如果西瓜君有意识的话,一定很疑惑:这瓜娃子想干嘛,偷瓜嘛,流/氓……



震惊都有些恍惚的面面歪着脑袋奶萌的感叹“哇……大西瓜耶……”


看了半天崽崽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两眼放光,舞着爪子超级激动“这个西瓜怎么大,面面是不是可以吃好多好多呀(*∩_∩*),糖西瓜,西瓜冰,西瓜蛋糕……嘿嘿”

面面是越想越心花怒放啊,口水就怎么悄然滴落了


兴奋了半天,小孩儿想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深沉道“(;-_-)ᴇᴍᴍᴍ怎么大的大大大西瓜,怎么搬回去呢”



思考了一会,面面握了握拳头自我鼓励道,“加油,相信自己,可以哒(•̀ᴗ•́)و ̑̑”


于是面面发挥了勇于挑战的优良传统,身体力行试图用他渺小的身躯推动西瓜,他劺足了劲对西瓜发起进攻。


面面一开始采用的是迂回战术,他先是左推一下,发现不行,然后右挪一下,发觉还是不行。于是乎,他左推推,右挪挪同时进行,一会跑吭次吭次的往左跑,一会哒哒哒的往右跑。


费了半天劲,西瓜还是纹丝未动啊!面面发觉这个战术行不通,因而他改用集中火力专攻战术。


面面这次先是手脚并用的贴着西瓜上,努力的推了半天,西瓜还是稳的一批完全不受影响。见这个方式没用他又换了策略,转过身来背贴在西瓜上,咿咿呀呀的喊到“加油,加油……嘿咻……大西瓜,是面面哒”面面使出来吃奶的力气小脸憋的通红,可西瓜还是没动


这一通折腾下来,大西瓜还是哪个大西瓜,稳如泰山,坚如磐石,愣是一微米都没动。面面却不是哪个精力聪沛兴致勃勃的面面了,他气喘吁吁瘫在地上,又累又委屈,手都抬不起来了,鼻子红红的泪眼汪汪的控诉“你的怪西瓜,坏瓜,面面不要你了,哼……

(。◕ˇ﹏ˇ◕。 )”



****


梦里哭唧唧委屈巴巴的面面,在眼泪要掉下来的时候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仔细嗅了嗅是西瓜的味道。面面猛地睁开眼睛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回头就看到了大庆祝红他们围在桌子旁唧唧歪歪的说着什么,赵云澜没好气的撇了他们一眼拿着刀直接上手切西瓜了


眼尖的祝红注意到面面醒了,拿着刚刚切好的西瓜递到面面跟前“吃西瓜不”


面面盯着祝红看刚睡醒有些的恍惚,随后笑颜逐开“哇啊……要吃(⑅˃◡˂⑅)……谢谢祝红姐姐”


傍晚时分,沈巍下班了,进门就看到了特调处一行人其乐融融的啃西瓜。


祝红刷着手机小口的吃着西瓜,大庆趁林静不注意快速顺走了他面前最甜的那块,林静怒了追着大庆打。


小郭把自己那块最好吃的西瓜给了老楚,老楚宠溺笑了下,把西瓜怼对方嘴里了。在小郭的错愕中,放声大笑。汪徴和桑赞你侬我侬的咬着一块西瓜,你口我一口。



赵云澜拿着刀子瞎捣鼓,把西瓜切成一块块的,如果没猜错的话那形状应该爱心❤吧


面面则是抱着西瓜坐着那乖巧的啃着,笑的甜甜着


这画面热闹又温馨,沈巍愣住了,呆呆的站在门口。



赵云澜看到沈巍杵在门口,伸手招呼了下,把盘里形似爱心的西瓜递了出去,笑眯眯道“宝贝儿,吃西瓜不,我种的,包甜”


闻言,特调处一行人默默翻了个白眼:(ー_ー)!!要脸不,这明明是我们买的……



沈巍低眸浅笑了下,伸手想拿赵云澜的西瓜,指尖碰到盘子的时候,赵云澜迅速把盘子抽中了,沈巍抬头迷茫的看了下对方。


赵云澜嘴角一勾坏坏的笑了下,随手拿起来一块西瓜塞到沈巍嘴里,手指还暧昧的拂过对方的唇,眉眼弯弯的笑道“宝贝儿,怎么样,是不是很甜呀”


“嗯”沈巍咬着对方塞的西瓜,含糊的应了声,舌尖舔了下赵云澜拂过的唇边,回味方才的触碰。抬眸间恰巧看到了赵云澜也在舔手指,两人对视了下,不由得笑了出来


西瓜很甜,可我觉得,你比较甜


————————

怀疑人生,仰天长叹:我又写了个啥(ฅωฅ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