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月下的约定

更文随缘,季更,月更,半月更……随机掉落✧(≖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爱发电ID:时雨月

【面面】面崽的日常69

三岁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的日常随笔……


文笔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p大的,私设ooc是肯定哒(我的锅)


不知道是啥预警,反正预警就对了,预警xN:对不起,我……傻x作者要出场了(别打我)

————————————————————

二十四节气——秋分篇


 


秋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六节气,晴。今天的风很大,真的很大很大超级大哦……你要问我为啥知道啊……哼╭(╯^╰)╮……我是不会告诉你,为了追崽崽的行程我大清早的爬起来去郊外吹冷风的。


(风冷冷的吹,头发乱乱的飘啊……而且还全糊脸上了)


阿秋……(吸鼻子),今天怎么怎么冷啊……冷……冷……(抱胳膊搓搓取暖)~>_<~


 


 


大早上的郊外,云,轻轻柔柔的飘在天际,初升的太阳挂在天幕,将其染成温暖的橘红色。风,带着夜里的冷冽,它走过的地方都覆上了薄薄的白霜,叫人冷的只想回被窝里睡懒觉。


 


一只脚刚踏入地面的赵云澜也是怎么想的。迎面而来的风吹的他直打哆嗦。赵云澜披着一件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风衣,里边穿着薄薄的长袖,明明现在才初秋,这寒冷的鬼天气不由得让他怀疑是不是穿越空间的时候跑偏了,顺带手把时间也穿越了。


 


后面出来的沈巍把厚外套披到赵云澜身上,轻声细语嗔道“都说了郊外冷,让你多穿点……”


 


“哎……这不冷……不冷”赵云澜这个花孔雀强装镇静,明明牙齿都快打架了还想着把外面那件不好看的厚衣服拿掉,秀一秀他好看的身材。被沈巍一个眼神制止了,赵云澜只好乖乖的将外套穿好。


 


一阵强风从山谷里吹来,四周的树叶都乘风归去了。


 


感受到冷风的杀伤力,赵云澜算是明白了不听老人(划掉)……啊不是,是老婆言,吃亏在眼前的话,他拢了拢身上的衣服痞痞的笑了笑“嘻嘻,宝贝儿……你说的对”


 


 


最后出来的面面可听话了,他身上裹了厚厚的白色羽绒外套,像一个软乎乎的大团子,手上还拎着一只菱形的风筝。


 


这只风筝不像是市面上买的那种,既不精致也不漂亮,不太正规的菱形歪歪扭扭的,中间画了一个类似于喵咪的图案,后边装了两条长长的尾巴。这两条纸糊的尾巴也不精巧,歪七八扭狗啃一样的手撕痕迹明显的不能在明显了。种种痕迹无一不显示,这风筝是出自我们面面的手。


(忍不住的想吐槽:崽崽的手工怎么变差了啊……谁教的)


 


咳咳……这风筝看起来并不好看,飞起来应该是没问题的。什么?!……你说这是昨天刚做好的,还没飞过……今天就是来试飞的……(ー_ー)!!好吧,前面的话当我没说


 


看着这个吹弹可破,随时会散架的风筝……不行,我忍不了,这是谁教的啊……让我康康(掏出魔法棒)✨时间倒流✨


 


****


秋分,风和日暖,是一个放风筝的好时节。


 


空旷的公园,一眼望去满是大朋友带着小朋友放的风筝,色彩缤纷,各式各样的都有。路过此地去接他哥的面面心动了,期待的小眼神闪着光直直的盯着他家嫂嫂看,软软的撒娇“小云澜,面面想要哪个……”


 


“哪个?”赵云澜当然是知道小孩儿想要什么的,存了在心思想要逗逗他,故意装傻


 


“哪个呀,天上飞的哪个!”面面肉肉的小爪子指着天空说到


 


赵云澜装模作样的抬头看了下天空,呆呆的问道“飞机?还是云?”


 


“不是……不是……是哪个……哪个呀”面面摇了摇头,指着天上的风筝给赵云澜看


 


“哪一个?”赵云澜歪的头似笑非笑的问道


 

“就是哪个啊,会飞的,红色的哪个!”见他家嫂嫂装傻,面面嘟着小嘴气呼呼的说道


 


“红色的,太阳吗?”


“不是太阳……是……是……”


 


面面不知道天上飞的东西叫什么,张着嘴愣是说不出所以然来。赵云澜看对方委屈的快要哭出来了,没心没肺的笑了笑,道“行了,别是……是啦……那玩意叫风筝,走,我带去买”


 


原本差点要哇的一声哭出来的面面听到要去买风筝,瞬间就喜笑颜开了,乐呵呵的跟着他家不靠谱的嫂嫂去了玩具店。玩具店里的风筝总类繁多,面面挑花眼了,犹豫了半天,最终挑选了一个非常传统的菱形手工风筝……材料包。


 


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好看的成品风筝面面不要,非要回去自己做。赵云澜哄了半天也没改注意,拗不过也只好依他了。面面抱着材料包美滋滋的回家了,有一句老话还是要听的:不作死就不会死。


 


 


点击此处观看【面面diy被风筝支配的恐惧(不是)】(没有链接的往下看)


 


 


****


面崽的菱形风筝制作教程,示范者:面面(面面想要自己完成,不许他哥嫂帮忙)


 


第一步打开材料包


 


材料包放在桌面,面面伸出了白嫩嫩的小爪爪拆开袋子,拿出了一沓叠的整齐的白纸?两根竹条,几条十多里面的细绳,以及透明的胶水……


面面抖了抖袋子,没东西了……哦,不对,还有一张掉地上的组装教程说明书。


 


传统的手工风筝,真的很手工啊,连菱形的风筝面都需要自己裁哦


 


没有现有的风筝面,面面只好乖乖裁纸了。他小心翼翼的把白色的纸张展开,豁哦……够大气,这张纸是全开的。介于裁剪类的工具太危险,小孩子不能用,巍澜两人把那把小剪刀拿走了(怪不得成品怎么……)


 


没有工具,面面也不恼,他伸出自己的爪子比划了下,嘿嘿的笑了笑“面面有这个秘密武器呢……当当当~手手O(∩_∩)O”


 


面面对纸张出手了,先是撕开了一个口,紧接着哗啦一下将全开的纸张对半撕,小孩儿拿着撕好的纸比划了下,还是太大大大了。于是他又对半撕了两次,这次的大小刚刚好,纸准备好了,可以下一步了。


 


面面拿着纸坐在哪里半天没有动静,低头思考这些什么?


 


“怎么啦?”沈巍问道


 “葛葛,菱形是怎么样的呀”面面懵懂的问道


 


“菱形,就是扁的正方形”赵云澜道


“扁的正方形?唔嗯……不懂……”听到他嫂嫂那么一解释面面更懵了,眨巴眨巴眼睛呆呆的看向对方


 


“……”


 


巍澜两人不知道怎么解释,直接上手帮忙画了个菱形,说:按这个裁就行了


 


面面认真的点点头,甜甜的笑了笑“好的,谢谢葛葛小云澜嫂嫂(⑅˃◡˂⑅)”


 


然后崽崽就开始菱形风筝面的挣扎之旅,没有剪刀只能靠手撕


 


“呀……歪惹……”


“唔……没撕到……”


“哇啊啊……撕烂惹……Σ(っ °Д °;)っ”


如此耳耳……


 


不到一杯茶的时间,面面是状况百出,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呜哇~>_<~……弄不好怎么办呀”


 


 


“面面,慢慢来你可以的”沈巍温柔的鼓励道


“是呀,别急嘛,慢一点”赵云澜道


 


得到了鼓励,面面重振旗鼓,七扭八歪的总算了下菱形的风筝面做好了。


 


 


第二步,加风筝骨架,就是将两个竹片绑成十字架的样子


 


面面拿起了两个竹片,照理说将这两个东西绑在一起应该是很简单的。可是呢,按着教程这个竹片是有一个是弯的,不知道是不是材料包出错的问题还是什么,面面买的材料包里的两片竹片都是直到。


 


 


小孩儿看到说明书竹片是弯的,他没多想傻乎乎的就去掰。没成想该竹片的韧性特别好,面面将它猛地向下掰,反作用力的缘故外加上崽崽没拿稳,竹片一下子便从他手里弹了起来,以非常近的距离从面面白净的小脸经过。


 


巍澜两人被面面的操作下了一大跳,刚忙上去检查小孩儿有没有受伤。


该说面面乐观还是天真可爱(傻)啊,他呆愣了几秒后,眼神亮了兴奋的说到“哇啊……葛葛,嫂嫂,刚刚……竹子会飞呀……ヾ(≧O≦)〃嗷~”


 


“真的……”见状,原本想训一顿的沈巍只好无奈的叹气,嘱咐他“要小心一点,被打到是很疼的”


 


“嗯嗯(⑅˃◡˂⑅)”面面点点头,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小爪爪按耐不住的伸向了竹片。


 


赵云澜眼疾手快的拿过了那两个竹片,严肃的说到“不准乱来了,这个我帮你弄好”说完不由分说的把竹片弄弯捆好。


 


面面显然是没玩够略微失落的接过竹片


 


 


****


(其实写了两版,把面面拿竹片玩的片段放出来吧,我是魔鬼(◔◡◔))


 


面面把竹片拿着手里把玩想向刚刚那样放飞,不巧的事,这次一只手放的慢,“啪”一下竹片直直的打在了手上,疼的他眼泪瞬间下来了“::>_<::疼”


 


“?!”沈巍赶忙拉过面面的小孩检查,手背有一块红红的肿痕,他轻轻的揉了揉,小孩儿条件反射的想抽回手。沈巍虽然心疼为了让面面长记性,他冷着脸训到“疼了吧,刚刚告诉你的都忘记了吗?”


 


“唔嗯……(。í _ ì。)”面面自知理亏,可怜兮兮又委屈的道歉“对不起……”


 


赵云澜拿来了消肿止痛的药膏递给沈巍,沈巍接过轻轻的给面面涂上。


 


被打到虽然很疼,上完药的面面又满血复活的。拿着竹片要死磕到底,巍澜两人不放心,自己代劳了。


 


****

第三步,固定风筝骨架


 


这一步吧,说难还真不难啊,就是两前一步绑好的骨架用绳子固定在风筝面的四个角。唯一有技术含量的就是将风筝扎空穿绳,(其实好像可以用胶水了固定的)


 


面面拿着牙签给风筝扎了几个小孔,奈何这些孔太小了绳子过不来,他笨手笨脚的想要把绳子拉出来,尝试了几次还是不行。


没办法,面面转头眼巴巴的看向他哥了“葛葛……这个……绳子不听话……”


 


“……”瞧瞧这这可怜的小眼神,沈巍只好上手帮忙了:没办法,弟弟太可爱了怎么办


 


我:哪……让给我吧,我可以的……(认真脸)


巍澜:呵!我的斩魂刀/镇魂鞭好久没出场了,想试试……


我:……不……不了……呵呵……呵呵呵……(赶紧跑)


 


 



第四步,风筝的整体框架做好了,剩下的就是装饰啦


 


加什么装饰?当然是长长长的小尾巴啦!


 


要得到长尾巴可不容易呢。太大纸张不好撕,太小吧又不够长,怎么办呢?


 


面面想了半天注意到了那瓶透明胶水,灵光一闪,把短的纸条黏起来不就是长长长的小尾巴了吗?嘻嘻(*∩_∩*)……


 


面面喜滋滋的想着,把纸张撕开来。原本是要笔直好看的长方形的,可纸有他自己的想法。面面撕了半天得到了成品是漂亮的(狗啃的)波浪线,他把纸那在手里愣了几秒,伸手去拿胶水了。


 


面面把胶水挤在纸,“啪叽”一下直接把另外的纸接到下面,这胶水挤的有点多,两条风筝的尾巴黏下来,他手手也粘了很多胶水,黏糊糊的。


面面张开爪爪往他哥嫂身上扑“ヾ(≧O≦)〃嗷~葛葛,小云澜看招,黏黏怪来咯……”


 


 


沈巍一秒制服了这只小怪兽,拖着他去洗手了。赵云澜主动的把桌子上的材料收拾好。


 


 


风筝做好了,面面迫不及待的想拿出去玩,可外面天色已晚,不安全。沈巍冷着脸说今天不可以。小孩儿高兴的笑脸瞬间就垮了,蔫吧的坐在沙发上自闭。巍澜两人不忍心哄着说明早带面面去郊外放风筝。


 


为此,面面兴奋了一晚上。


 


(此时的我虽然不知道前因,但是得到第二天崽崽要去郊外消息,我也很兴奋✧(≖ ◡ ≖✿),偷(拍)崽崽的计划可以实施了……)


 


 


 


****


“葛葛,是在这里玩吗?”面面举着手机的风筝奶萌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兴奋,眼睛一闪一闪的


 


沈巍打量了下周围的环境,这里风景宜人,地势平坦空旷,不远处的灌木低矮错落草木丛生,因秋的到来蜕变成漂亮的金黄,甚是好看。除了温度和风不太适合外,这里确实是个放风筝的好地方。


 


赵云澜吸了一口凌冽的空气,肺腔里冷的生疼,他弱弱的提议到“要不我们还是回公园吧,这里风太大了……”而且还很冷,最后一句话他没说,为了维持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形象。


 


“回去吧,我们换一个地方玩”沈巍点点头,认可到


 


“哦……好吧”虽然有点失落,面面还是答应了。


三个人就这样消失了在郊外的小道上,就像他们突然出现一样,出其不意,无迹可寻。


 


 

蹲着草丛里想要偷(拍)崽崽的我,冷的瑟瑟发抖(智商下线):说起来我大清早的来这里干嘛,吹风吗(ー_ー)!!?……


(缓了一会智商上线了)啊喂……你们怎么可以说走就走啊……说好的放风筝呢……(摔)


————————————

节气民俗:迎秋分,放风筝


ps:做风筝的过程不保证是对的,凭借记忆写的。小时候做过一次,纸是家里大哥哥姐姐们的课本是扯的,竹条不记住的怎么弄的了,总之最后做出了雏形,风筝好像是飞得起来的吧(应该)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