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雨月下的约定

更文随缘,季更,月更,半月更……随机掉落✧(≖ ◡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爱发电ID:时雨月

【面面】面崽的日常24

三岁的面面和自家哥哥嫂嫂特调处的日常随笔……

结尾有个小彩蛋(应该算是吧●v●,不是也别打我,头疼胃痛了一天的小可怜,想要安慰……)

呃……不知道今天写了个啥

文笔渣,不喜勿喷~>_<~

人物是p大的,私设,ooc是肯定哒(我的锅)

————————————————————————

月色当空,残星几点,已是夜深人静时。

赵云澜洗完白白从出浴室里出来时,看到穿着垂耳兔睡衣的面面在客厅里打着盹,长长的兔耳朵一晃一晃的很是可爱。

小澜孩忍不住的恶作剧了一番,戳了下面面的瞌睡泡泡,嘭的一下,破了……崽崽迷迷糊糊的抬起头。

做贼心虚的小澜孩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的开口
“面面……怎么晚了,怎么不回房里睡觉?”

“呜嗯……”面面被吵醒的面面有些呆萌,揉了揉眼睛问道“小云澜嫂嫂,葛葛……回来惹吗”

“还没呢……你哥哥今天忙,很晚了,面面先睡觉好不好,睡醒了就能看到了”

“不好……唔……”
“听话,小孩子要早点睡觉”赵云澜俯身打算抱起面面

“唔……可是,可是……面面,想等葛葛回来……”崽崽嘟着嘴小声说道
“那……好吧,我们一起等”想着崽崽一天都没看到自家宝贝儿,应该是想他了。赵云澜只好由着面面了

赵云澜拿着手机发了条信息,抬眼看了看窗外摇曳的树影,沉思了下道“面面呀,我们来玩游戏吧”

“游戏?什么游戏呀”听到要玩游戏,差点又去周公哪的面面一下子清醒了。
“嘿嘿嘿……等下你就知道啦”赵云澜把客厅的灯调暗了,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蹲着桌子边找寻着什么

面面疑惑的看着自家嫂嫂,在桌子里东翻翻西翻翻,折腾了一会才将手机固定在桌子上。

“来,面面,看好咯……”赵云澜张开双手在手机灯面前晃了晃“准备开始啦……”
“(⊙o⊙)哇啊,是兔子呀……”面面惊奇的看着赵云澜手手的影子变成了一只兔子

“嘿嘿……神奇吧……”
“嗯嗯……好腻害……”崽崽认真的点了点头

“还有更厉害的呢……”小澜孩准备出招了,不知道想起了什么顿了下“面面呀,今天就由我来给你讲睡前故事吧”

“好呀好呀……”听到今天还有睡前故事,面面兴奋的舞着小爪爪

看到崽崽期待的小脸,赵云澜很是满意,轻咳了一声缓缓的开口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大兔子,它们住在一个美丽的村庄。村庄里有一个种满好多好多胡萝卜的菜园,还有一片很漂亮花海。花海的隔壁有一个游乐园,里面很多好玩的地方。小兔子喜欢去菜园拔萝卜,也会去花海里摘花,不过它最喜欢的还是去游乐园。

“葛葛……偶想去游乐园玩,昨天小小兔他们去了,他们说游乐园好好玩”小兔子说

“游乐园呀”大兔子想了想“弟弟,你还小啦,游乐园很危险的,等你长大了再去好吗”

“不好”小兔子不开心的嘟着嘴

“弟弟乖,等下哥哥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看到小兔子不开心的样子,大兔子有些心软了

小兔子虽然不开心,但是还是嘟着小嘴答应大兔子不去游乐园。有一天,大兔子不在家,心心念念着要去游乐园的小兔子觉得机会来啦,开心的一蹦一跳的离开了家。大兔子回来时,没看到小兔子,十分担心,但是在家的附近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小兔子。



“小云澜嫂嫂,小兔子为什么没有乖乖的听葛葛的话,去了游乐园呢?”面面好奇的问道

“因为呀,小兔子很想去玩呀,来,我接着讲吧”



大兔子找来找去没发现兔影,觉得小兔子应该是去了游乐园。于是大兔子朝着游乐园去了。

去的路上,大兔子遇到了小狗。手影子由兔子变成了狗狗。



“小狗狗,真的是小狗狗耶……”面面指着墙上的影子,眼睛一闪一闪的

“嘻嘻……”看到崽崽十分佩服的表情,赵云澜得意的笑了下,动了动手指“嘴巴还可以动哦”



“你好,请问你有看到一只和我一样的兔子吗,比我小一点?”大兔子用爪爪比划了下小兔子的身高

“没有”小狗摇摇头“怎么了吗”
“那是我弟弟,它不见了,我要去找他”

“不好意思,我没看到……”小狗有些遗憾的说
大兔子摇摇头,笑了下答道“没关系,谢谢你啦……”

大兔子告别了小狗,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大象,它比大兔子大好多好多


“大象?是很大很大的吗”面面歪着头好奇的问道
“对的,比面面大好多好多哦……大象还有一个长长的鼻子呢……”说着赵云澜晃了晃手,手影子变成了大象



“你好,请问你有看到和我一样的兔子吗?比我小一点的”大兔子问道

“兔子?没有呀”大象甩了甩鼻子表示不知道
“这样啊……”大兔子有些失望

“你在找人吗?这样吧,我让我朋友帮你找吧”
“真的吗?哪太谢谢你啦”大兔子眼睛一亮
“不客气”说完,大象往林子里走了

不一会,一只小鸟飞了过来


“是小鸟●▽●……这个……面面也可以的”崽崽看着赵云澜刚刚比划的动作,努力掰着手指模仿

“唔……我要飞了……”赵云澜张合手指,模拟着小鸟飞的动作
“面面也来……”崽崽扑腾着小手,紧跟其后



“听说你在找人”小鸟问道

“对呀……”大兔子点点头,犹豫了下开口“你……就是大象的朋友吗?”

“是的,你是不是再找一只雪白的小兔子,它就在前面的小河边,”小鸟朝河边的方向挥了挥翅膀“偶……对啦,小河边住着一个大灰狼,你要小心哦”

“好哒,谢谢你啦”大兔子微微鞠了一躬表示感谢。随后便朝着小鸟指的方向继续前进


“大灰狼会吃了小兔子吗”面面有些担心的问道

“小兔子怎么可爱……大灰狼怎么舍得吃呢?”赵云澜抬起双手,做出大灰狼咬人的样子

“哇啊……大灰狼要咬人了……”面面抱着胳膊假装害怕



大兔子赶到小河边时没有看到小兔子,却看到了大灰狼

“哪个……请问你有看到一只兔子吗”大兔子虽然有些害怕,但是鼓起勇气过去了

大灰狼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大兔子“有啊……”
“在哪”大兔子有些惊喜,连忙追问道

“诺……”大灰狼指着大兔子坏坏的笑了下
“不是我”大兔子一愣反应过来被耍了,有些生气的说

另一边,小兔子确实是去游乐园了……但是,是游乐园的路上。你猜的没错,小兔子迷路了。

眼看天快黑了小兔子有些害怕,带着哭腔喊着“哥哥……”

沈巍回来时看到客厅的灯是暗的,以为他们都睡了。轻手轻脚的过去,结果发现家里的小鬼居然还没睡觉,打着灯在玩手影游戏,出于好奇在旁边听了一会。

“葛葛……你回来惹……”沉迷于睡前故事的面面这才发现自家哥哥回来了,兴冲冲的跑过去要抱抱

“嗯……我回来啦……面面怎么怎么晚了还没睡……”沈巍俯身抱起面面

“宝贝儿,你回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我这不是想着你们睡了吗”

面面蹭了蹭沈巍的脖子软软的叫了声“葛葛……”
“怎么啦”沈巍拍了拍崽崽的背,轻声细语的问道
“唔……面面,想葛葛了……”崽崽小声嘟囔着,把小脑袋埋进了自己哥哥的肩膀里

“宝贝儿,弟弟是真的想你了,叫他去睡觉都叫不动,非得等到你回来”赵云澜看着面面在巍巍怀里撒娇,心情有点复杂:这小崽子怎么不见你对我也这样,还有我也想抱宝贝儿啊……T^T

“这样啊……”沈巍低头看了下怀里的崽崽“对不起啊……哥哥,今天忙……”

“没关系的,葛葛……小云澜嫂嫂说:葛葛很辛苦了,面面会乖乖的等葛葛,那也不去……”面面抬头对沈巍甜甜的一笑

沈巍愣了下“嗯……面面乖,先不说了,很晚了我们先去睡觉吧”说完便抱着面面往卧室走

“葛葛……小兔子,最后和哥哥回家了吗”躺着床上的面面眨了眨大眼睛好奇的问道

沈巍温柔的笑了下“嗯,回家啦,大兔子带着小兔子回家啦,还给小兔子每天做好吃的,陪小兔子玩……”

崽崽在自家哥哥轻柔的声音里入眠了,巍巍给面面掖了掖被子宠溺的道了声:晚安……

这个故事巍巍怎么会没明白呢?以前是弟弟找哥哥,现在换我来找你吧……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晚安小可爱们好梦啊……

————————————
啊……说好的彩蛋

面崽小剧场——之傻x(划掉)作者有话说

巍巍:小时雨(低气压……)
我:昂嗯……魏……沈教授你有事吗

巍巍:有没有发现你最近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我:(认真想了想)嗯……有……有吗

巍巍:怎么没有?!
澜澜:对呀,你看看把我家宝贝儿写成什么样了啊……还说没有……

我:讲道理啊……大橘子,我不ooc,你能和巍巍玩的那么开心吗啊……
澜澜:呃……-_-||确实……但那也不对,你让我家宝贝儿不开心了,就是不行……
我:那我不管……怎么跟你们说吧,之后的还会更加放飞自我……

巍巍: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
我:豆子同学,你窜线了吗

巍巍:你……(脸色阴沉)不知道要反省下吗
我:不知道●v●(挨打的边缘试探)
巍巍:……(超气)

澜澜:你看你……把我家宝贝气的……找打是吧……
我:哪有……我只是实话实说了而已嘛……

巍澜:同时亮出了斩魂刀和镇魂鞭
我:呀啊……!

嗯……总得来说就是我已经在放飞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啦(弦外音就是:没有最傻x,只有更傻x(划掉))
~\(≧▽≦)/~……

不用期待了(别打我,不接受反驳~>_<~)
回不去正常路线了(说得之前的不傻x一样)

感谢阅读(๑•͈ᴗ•͈)❀送花给你



评论(2)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